壹叁陆捌(悄悄跑回来做任务)

多情总被绝情伤,饮罢化作泪两行。

【玉阳】至死不渝

  

  (二)

  

  谢玉被水流冲到了岸上,眼神迷离,浑身乏力,他觉得仿佛有人在叫他,用沙哑的嗓音哼了两下,耳边的嗡鸣声响慢慢退却,眼前是一胡子花白的老头,谢玉只觉得有些熟悉,眯着眼睛想要看清楚,头脑却又是迎来一阵胀痛。

  

  “祖父,他是不是死了啊?”

  

  “别瞎说!醒醒,谢将军,你怎么在这?”

  

  谢玉的眼睛直勾勾的望着前方,没一会便又晕死了过去。

  

  

  

  孙胜看着呆坐在床榻上一脸茫然一问三不知的谢玉,只觉得上天给他开了一个大玩笑。

  

  “您真的不认识老夫了?”

  

  谢玉的头像拨浪鼓一样用力的摇摆着。

  

  “那他呢,孙旭的儿子,叫孙逸,这名字还是您当初帮忙给起的呢,一晃眼都长这么大了,您不记得了?”

  

  谢玉听此更是一脸懵。

  

  孙胜捋了捋花白的胡子,负手长叹了一声。

  

  “也罢,那些事您忘了到也好。”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金陵的风吹草动早已漫向民间,那些陈年往事早已成为民间茶余饭后的闲谈。

  

  孙胜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叫谢玉养好身子,又吩咐了孙逸些事便去煎药了,谢玉被孙胜这么一说搞得云里雾里的,想要回忆自己究竟是谁,经历过什么事,却又引来头脑更剧烈的疼痛,也就此作罢了。

  

  谢玉在孙胜的家里养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偶尔还会跟着他们祖孙二人出去采药、去城里赶集,也就慢慢熟悉了这个地方,虽说谢玉失去了记忆,可依旧是下笔成章文采斐然之人,便在这鄞州城外的一个小村庄里建起了学堂,当起了教书先生,前来学习的孩童也都是穷苦之家的孩子,谢玉便不收钱财,只需月誊抄书卷上交即可,誊抄的书卷谢玉又在每个月的月底拿去贩卖,平日里在帮人写写书信,日子便也就这么过来了。

  

  莅阳在黔州待了近半个月,平日几个孩子陪着她去谢玉做工的地方瞧着,那里的人一个个都瘦成了皮包骨,皮肤黝黑,眼神涣散,毫无生气。莅阳不敢想象着谢玉那样一个心高气傲的人会变成这幅样子,那望着她时永远清澈的眼神怎么会变得这般浑浊。

  

  谢绪是莅阳和谢玉的三个孩子中长得最像谢玉的,莅阳总是会看着谢绪的眼睛出神,清醒过来时才发现,自己早已在不知不觉之间泪流满面。

  

  谢玉年轻时是什么样子的莅阳早已经忘却了,毕竟他们成亲之时,她是怨着他的,哪怕那时她就知道如果没有谢玉还会有别人,而谢玉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她怨太后,怨宇文霖,怨谢玉,可她现在最怨的是自己,她怨自己没有珍惜同他在一起的时光,她怨自己没有好好的看看他,她怨自己数次残忍的拒绝他献出的真心与深情,她怨自己明明知道他做的所有事,却眼睁睁的看着他一错再错缺不管不问,直到那个颠覆了一切的夜晚,她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舍弃了那个肯为了她豁出了性命的人,他却只是不敢置信的愣住了片刻,因为她,他一败涂地。

  

  他被流放后,莅阳突然发现,自己早已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谢玉,是在什么时候呢?莅阳不知道,她嫁给谢玉后,便妥协了自己成为宁国侯府的主母,成为孩子们的母亲,成为一个贤良淑德的夫人,用宫规礼仪困住了自己半生,却没有从心底接受谢玉成为自己的丈夫,她从心底抵触谢玉的每一次的接触靠近,她原以为他们的余生都要这样相敬如宾的生活下去,可他就是那么固执的一个人,不撞南墙不回头,谢玉对她太好了,莅阳便强迫自己心安理得的接受着,慢慢的,她也感受到了他那一颗炙热的心,莅阳知道他爱她,可是她总是会想,谢玉为什么会爱她呢?

  

  如今细细想来,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在很平常的一天,莅阳收拾好了包袱,和她的孩子们说:“我们该走了。”

  

  人死不能复生,即使在如何的悲痛,她也不能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了,

  

  莅阳整理着那件还未被人穿过的新衣,内侧还有她特意绣上的谢玉二字,莅阳轻轻的抚摸着她一针一线缝补出来的字,心中一阵绞痛

  

  “谢玉......”

  

  她紧紧的攥着胸口处的衣襟,眼眶红肿,死死的盯着那件她知道再也不会再有人穿上的衣裳。

  

  “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你。”

  

  

  

  

  

  

  

评论(7)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