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叁陆捌(悄悄跑回来做任务)

多情总被绝情伤,饮罢化作泪两行。

【玉阳】得失(外传)


  

  

  不喜勿入

  

  

  

  

  言豫津今天一大早就跑来了候府,因为妙音坊的宫羽姑娘弹了新曲子,他要找景睿和他一起去看。

  

  结果到了宁国侯府却被告知萧景睿去了天泉山庄,兴致顿然失了一大半,只好准备自己一个人去,结果走到半路,在候府后花园看到了正在爬树的谢玉,心里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坏主意,两只眼睛顿时放光!

  

  谢玉:嗯?等下,谁爬树?巡防营准备!

  

  “谢伯伯!谢伯伯!”言豫津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树下,谢玉听到声音很是疑惑,回头看到是言豫津,起身一跳缓缓落到了地面上。

  

  “豫津!”谢玉拍了拍身上的土又说到:“景碎没在这里,你登两天在来叭。”

  

  “谢伯伯,我来是来找你的!”豫津拉着谢玉的手一脸真诚的说。

  

  “找我?你找恁候儿做甚?”谢玉疑惑的打量着豫津,感觉没什么好事。

  

  “谢伯伯!我来带你去一个很有趣的地方!谢伯伯去不去啊?”言豫津一脸坏笑的看着谢玉。

  

  “那!莅郎去嘛!”

  

  “长公主不去,就谢伯伯和我去!”

  

  “有趣的地方为什嘛布袋恁候儿的莅郎去呐?”

  

  “嗯,因为有趣的地方长公主不喜欢去,诶呀!谢伯伯,你就跟我走吧?”谢玉还没反应过来,便被言豫津拽着衣服就拉走了。

  

  到了妙音坊,谢玉感觉很方,毕竟谢玉只喜欢看莅阳,谢玉的审美就是莅阳,除了莅阳谁都入不了他的眼睛,所以脚还没踏进妙音坊就被里面的女子吓跑了,转身随手骑了匹马就往候府跑,下马的时候还险些摔了个跟头。

  

  “夫嫩!夫嫩!莅郎!夫嫩!”谢玉痛哭流涕的满府一边喊莅阳一边找莅阳,最后再候府后花园找到了莅阳和谢弼。

  

  谢玉连忙跑过去抱着莅阳,眼泪就止不住的流,莅阳看谢玉这个样子,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要哄哄的。谢弼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谢弼: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夫嫩!呜呜呜!恁候儿害怕!呜呜呜呜!莅郎!呜呜呜呜呜!”谢玉抱着莅阳嚎啕大哭。

  

  “怎么了夫君?”

  

  “方台,方台豫津来找我!说要带我去有趣的地方!还不要莅郎去!那里编的人都好吓人!”谢玉说着还吸了吸鼻子“他们都不好!还是莅郎最好了!昨晚还帮恁候儿唔……”还没等谢玉说完,莅阳就捂住了谢玉的嘴,昨夜……罢了罢了,都过去了,莅阳保证,如果谢玉没有失智的话,他一定一个月进不去卧室!

  

  “等会?有趣的地方?”莅阳终于抓到重点了,莅阳脑海里想了一万个有趣的地方。

  

  “不会是妓馆吧……青楼?也有可能……”莅阳本来还有点起床气,这会儿瞬间惊醒。

  

  “谢伯伯!谢伯伯!你怎么走了啊!”言豫津六条街都没追上谢玉,这会儿累的气喘吁吁,走到了跟前才看到谢玉手足无措的样子,谢弼满脸写着:这不关我事,莅阳的脸色已经黑成了谢玉了。

  

  谢玉:你礼貌吗?

  

  “长公主!谢伯伯!”言豫津见大事不好,连忙作揖行礼,就想要跑。

  

  “你站住。”莅阳的脸瞬间绷了起来,周边气温瞬间降了几十度。

  

  “怎么了长公主?”言豫津转身傻笑,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

  

  “你带你谢伯伯去哪里了?”

  

  “嗯……没去哪……就去了一趟妙音坊……”言豫津小心翼翼的看了看莅阳。

  

  “妙音坊?”莅阳想,谢玉连平日里宫中宴会的舞姬都不偷瞟一眼,一心一意的给她剥剥虾,挑挑鱼刺,让他去妙音坊?怪不得吓成这样。

  

  言豫津见莅阳的脸色好了点,马上告辞跑了。转头看看谢玉呢?双眼通红的望着莅阳,眼中眼泪打眼圈,鼻尖和双颊也红了,撅着嘴,手中还晃着她的袖子。

  

  ”好了好了,下次不跟他们去了,好不好?”

  

  谢玉连连点头,眼神一直盯着莅阳的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谢玉:只有恁候儿才配得上莅阳!不愧是恁候儿!

  

  谢玉不知想到了什么,走到莅阳身边直接将莅阳抱起来就走了,留下谢弼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谢弼:我就是那个意外。。。

  

  

  

  

  

  

  

  

  

  

  下方彩蛋

  

  

  

  

  

  

  莅阳觉得恢复神智的谢玉和失智好像没什么太大的区别,莅阳看着搂着自己手脚不老实又不肯撒手的谢玉,呼……不生气不生气……

  

  过了片刻。

  

  “啊!!!!”这一声惨叫全候府,不,全金陵都听到了。

  

  谢玉红着眼眶,揉了揉被掐了的腰,一脸迷茫的看着莅阳。

  

  “莅阳……你做什么啊……”

  

  “我……我……那个……你……你明日不是还要进宫吗!还是早些休息吧!”

  

  “我……没事的莅阳!又不是要紧事!让为夫进去吧。”

  

  “不……不行……”

  

  “为什么啊……”谢玉脸憋的通红,都快要哭出来了,他憋的快不行了。

  

  “我……我来癸水了……”莅阳看着谢玉的样子,险些笑出来。

  

  “这……那……那莅阳用手帮帮为夫吧……为夫……为夫难受的紧……”

  

  莅阳态度坚决“不行!”

  

  “莅阳……这是你点着的火……怎的就不负责了……”谢玉的眼角绯红,语气像极了一个被挑逗的良家妇女。

  

  “我……”

  

  “再说了!为夫从前受伤失智的时候,莅阳不是也……”谢玉的嘴又再一次被莅阳捂住了。

  

  谢玉不老实,握着莅阳捂在自己嘴上的手就往身下带。

  

  “谢玉!你再这样就去睡书房!”莅阳也很委屈,眼角也染上了红晕,想起上次谢玉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自己脖子上吸了个红印,自己还不知道,傻傻的带着红印进宫去面见太皇太后,被皇后和越妃好一顿打趣,说的满脸通红,于是没有丝毫的犹豫,马上抽回了手。

  

  “莅阳~~~夫人~~~长公主~~~殿下~~~帮帮臣吧~臣……臣着实是难受的紧啊……”

  

  “你……我……你自己来嘛……要不你找别人去吧……”莅阳看着眼前年过半百的谢玉抱着她撒娇……额……虽说他这么好看的人撒娇……是有点可爱……但为什么比那几个孩子小时候还要粘人啊!真是的……

  

  “我……为夫自己怎么来吗……莅阳……你怎么忍心把为夫往别人身上推啊!呜呜呜呜呜呜……为夫的心里都是你啊!呜呜呜呜呜呜呜……你是为夫唯一的女人啊……”谢玉吸了吸鼻子,又开始用狗狗眼(泪眼汪汪的卡姿兰大眼睛)盯着莅阳。

  

  莅阳阳的忠犬型男驸马!只有莅阳拥有!

  

  “好……好吧……”听到莅阳答应,谢玉的眼睛顿时亮了。

  

  第二日

  

  莅阳的手都拿不起筷子了。

  

  “父亲,母亲这是?”景睿刚从天泉山庄回来。

  

  “奥,你母亲昨日手不小心磕在桌子上了。”

  

  “府里没有熏香了吗?母亲的脖子上怎么都是蚊子包?”

  

  “嗯……这……诶?你的文章作的怎么样了?虽说卓家是江湖人,但你的功课也不能落下啊。”

  

  “是,父亲,孩儿谨记!”

  

  “啊!”谢玉大叫一声,揉了揉自己的脸,一脸懵的看着莅阳。

  

  “父亲?母亲?怎么了?”

  

  “奥,方才看到一个蚊子,打了一下。”莅阳说着还抹了抹谢玉通红的脸。

  

  “哦。”

  

  谢玉顶着巴掌印进宫被梁帝带着朝臣笑了半天。。。

  

  

  

  

  

  

  

  

  

  

  

  

  

  

  

评论(4)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