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叁陆捌(悄悄跑回来做任务)

多情总被绝情伤,饮罢化作泪两行。

【玉阳】来生愿

  

  (二)

  

  莅阳好奇的上下打量着谢玉,眉若远山,目若朗星,原本便就是一副芝兰玉树的好样貌,又长了那么一双动人心魄的桃花眼,险些叫莅阳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莅阳连忙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心脏里像是住了只小兔子一般正砰砰的跳动着,还隐隐伴着绞痛,莅阳不知自己为何会这个样子,只好装作不在意的看向萧选。

  

  “皇兄!父皇说了让你和我比赛的!你也答应了!现在你不陪我赛马就算了!怎么还叫一个书生来和我比赛!这不是叫我欺负人么!”

  

  “莅阳啊,皇兄有说过亲自下场和你比吗?再说了,谢玉的身手也是不错的。”

  

  林燮听此,连忙上前来拍了拍谢玉笔直的臂膀。

  

  “莅阳你可别小瞧他啊,这老宁国侯可是先祖时的开国功臣之一,百年的武将世家了,虽说现在有点落魄了,但打仗的本事可是一点也不弱。”

  

  莅阳明显察觉到了谢玉的眼中闪过一丝深不可测的杀意,可侧过身来望去的时候谢玉却还是一副处事不惊的样子,眼眸深沉,波澜不惊,莅阳只当自己方才是看错了没有在意。

  

  “谢玉现在禁军做事,身手也好,一招一式都让人出其不意,姐夫倒是怕你比不过他呢!”

  

  谢玉依旧是恭敬有利的站在一旁,目不斜视的看着莅阳的侧脸。

  

  “姐夫的话说的太早了!怎么就这么肯定莅阳比不过他!我要是赢了他我就让父皇把他派给我做侍卫!”

  

  “你这孩子,人家谢玉的本事姐夫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你还得看人家愿不愿意啊。”

  

  “臣愿意。”还未等林燮说完,谢玉便上前一步拱了拱手,语气平缓道。“不过若是臣赢了,不知长公主殿下可予臣些什么?”

  

  “这天上地下,你想要什么,只要我有的都可以给你,不过这话可不能说太早,谁赢还不一定呢!”

  

  远处的宫人早已将那游荡的马儿牵了过来,莅阳一个翻身就上了马。

  

  “皇兄,姐夫,这个谢玉我先借走了!皇兄!莅阳先告退了!”

  

  “谢玉,记得让着她些,不然有你好受的!”

  

  林燮语重心长的还想在嘱咐谢玉几句,却见谢玉早已和莅阳一起走了,只好和萧选相视一笑回了营寝。

  

  莅阳骑着马在潇洒肆意的奔驰着,鲜衣怒马,谢玉紧随其后,默默的跟在莅阳的身侧,眼看着马上便要到达终点,谢玉猛的一冲,却也掌握好了距离,与莅阳并肩而行。

  

  “平局!”

  

  谢玉从远处走了过来,接过马夫手中的牵绳,莅阳居高临下的看了一眼准备扶着自己的谢玉,纵身一跃便自己下了马。

  

  “平局这怎么算?要不你给我当侍卫!本宫在许你一诺!”

  

  谢玉毫无痕迹的收回了滞留在半空中的手,面色如常。

  

  “殿下英明,如此极好。”

  

  “那你说!你想要什么!本宫定竭尽所能的去给你寻来!”

  

  莅阳披上从宫人手中接过的外袍,随意的游走在马场外的空草坪上,谢玉则是在一旁跟随着。

  

  “臣还没有想好,殿下金口玉言,臣想殿下不是言而无信之人,倒不如让臣有需时再来求殿下今日一诺。”

  

  莅阳转过身来看着那面容姣好的人,淡淡一笑。

  

  “这样倒也好,不过你明日要记得来找我!给我当一个月的侍卫!”

  

  “是,臣遵旨。”

  

  莅阳看着愣神的谢玉心里不由觉得好笑,方才在萧选面前明明还低眉敛眸游刃有余的从容面对,怎么到了自己面前这么手足无措的,莅阳甚至感觉谢玉这样呆呆的样子有一点可爱。

  

  谢玉呆愣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莅阳鬼使神差朝自己走来,谢玉只觉心中似有一面鼓在不断地被敲打着,谢玉清晰的感觉到莅阳用那纤细的手指摸了摸自己的眉眼,又扶着他的肩踮起脚来在他耳边轻语言说了些什么,又看了他几眼就连忙的跑走了。

  

  谢玉觉得自己的脸火辣辣的热,想来看起来肯定像极了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因为他刚才亲耳听到莅阳附在他耳边用那娇嫩的声音说到。

  

  “你长得可真好看啊。”

  

  

  

  

  

  

评论(1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