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叁陆捌(悄悄跑回来做任务)

多情总被绝情伤,饮罢化作泪两行。

【玉阳】落花随流水,流水亦有情


  

      

  锲子


  

  大梁与南楚边界处,地势奇险,风景秀丽,具有生物多样性,神物种类繁多,自然奇观颇多,奇峰峻岭,天下独绝。

  

  边疆军营内,谢玉身穿重甲正在领旨谢恩,三个月前,南楚大梁又因匪患起了战乱,两国如今都是在休养生息的阶段,原本敌我两军不时引起骚乱也不过平常,驻守在当地穆王府的郡主穆霓凰便可以处理得当,可谁料天灾突现,云南多地突发地震,死伤无数,又是在冬季,每日平均温度较低,缺少食物棉衣,难民三五成群的分布在各处,南楚趁机攻打,虽说守住了城池却也损失严重,举穆王府全府之力也治灾艰难。

  

  朝堂之上,梁帝萧选连续三天三夜都保持着眉头紧锁,忧心忡忡的样子,平日里鸡毛蒜皮的闲事都要管一管的一众朝臣此时竟无一人可以出谋划策来化解此次危机,整座大殿庄严耸立,寂静无声。

  

  “誉王,此事你怎么看。”沉默许久,萧选终于张口,声音里满是疲惫,神色也是从未有过的惨白。

  

  “父皇,此次地震,其实只要民众齐心合力,总会渡过难关,反观......”誉王突然停语,抬头看了看萧选。

  

  “继续说。”

  

  “反观是与南楚的交界之乱,穆王府手上有十万骑兵,却被南楚一只小队打的措手不及,儿臣认为理应先处理与南楚的关系,扬我大梁国威才是首要。”

  

  誉王说完,作揖又站了回去,梁帝皱着眉头思索许久,又言:“太子,你觉得呢?”

  

  “父皇!儿臣认为,五弟说的虽说的并无道理却也是可取的,但是处理战乱是很要紧,可民心为国之根本,首先应该处理棉衣粮食与灾民的问题,其次在另做打算。”

  

  萧选低眸,思虑再三,终是开口:“退朝吧,谢卿,你留下。”

  

  “是,陛下。”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待众人退却,萧选宣谢玉入了寝宫,商讨此事宜。

  

  “谢卿啊,就此事来讲,你觉得太子和誉王二人说的如何?”

  

  “陛下,臣以为二位皇子说的各有各的道理,臣不敢多言。”

  

  “无妨,你说说,叫朕也来想想此事究竟该如何论处。”

  

  “陛下,臣以为此仗要打,军需棉衣也是紧急,灾民之事更不能在一拖再拖,臣请旨,愿亲自援军前往灾区救乱带兵与霓凰郡主一同抵抗南楚军队!”

  

  “谢卿,你真的愿意前去?可是......莅阳那边......”

  

  “陛下,臣为陛下臣子,若不能为陛下分忧,还有什么脸面拿着朝廷俸禄却闲散无事呢!莅阳是陛下的胞妹,心里也是时时刻刻惦念着陛下的,况且为陛下分忧乃是臣的分内之事,莅阳也定然是支持呢......”

  

  “好!好好好!谢卿!朕,朕剥给你一万人马,事态紧急明日你就前去,还望谢卿不要让朕失望啊!”

  

  “臣,定不辱命,愿为陛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谢兄,你真的要去那?长公主可曾准许?”

  

  谢玉放下手中的茶杯一反常态的低着眸摇了摇头。

  

  “我还未曾告诉她。”

  

  

  谢玉在书房来回踱步,愁眉不展,思虑再三后突然走出书房。

  

  “来人,掌灯。”

  

  谢玉回了寝室,齐嬷嬷在外似乎早就料到他回来一样。

  

  “侯爷,长公主在里面恭候您多时了,侯爷,请。”

  

  谢玉轻步走入房间,房门被迅速关闭,莅阳一身寝衣坐在榻上,借着一旁微弱的灯光抬眸上下打量着谢玉。

  

  “莅阳,怎么还未就寝?为夫说过不用等我的。”谢玉自己宽下外袍,莅阳起身接了去,顺手放在一旁的衣架上,谢玉自己摆弄着腰间的大带,莅阳佯怒,轻轻拍打了一下谢玉乱动的手,谢玉连忙收了回去,乖乖的张开双臂任凭莅阳侍弄,最后换了件寝衣,抱着莅阳上了床榻。

  

  谢玉不语,只是一脸宠溺的望着莅阳的眉眼,轻嗅莅阳身上的香味,这绝对不正常!莅阳想,谢玉虽说会处处照拂着她,但没有自己的准许,他从不会做出太过逾越的举动,顶多是扯扯衣角,握着青丝,而不是像今日这般直接爬在了她身上。

  

  “谢玉......你......你做什么......”莅阳娇嗔,眼神狠厉的剜了谢玉一眼,谢玉却似乎没有看到一般,附身吻住了莅阳的唇,莅阳也不在挣扎任他的舌撬动自己的贝齿,随着他附和着,谢玉的舌尖在口中搅动着莅阳的舌,津液横流,两股鼻息相触无端的产生一种暧昧的气息,谢玉却突然在这般的暧昧中脱离,往一旁倾倒,直接躺在了枕上,眼眶通红,眼中蓄泪,眼角晕染的绯红,就这样一般柔情可人的桃花眼长在了这样一个刚柔并济的男人脸上,不由得让人心生怜惜,就因这样一副芝兰玉树的好样貌,迷惑了多少人,也是这样一副面若冠玉的脸,面无表情的在战场上杀了数万人,令千万人闻风丧胆却依旧不为所动,稳如泰山。

  

  “你有什么事情要同我说?”莅阳缓缓坐起身来看着他的眼睛。

  

  “莅阳......为夫......没什么......就是想你了......天色不早了,莅阳早些歇息吧......”谢玉闭上眼睛不敢看莅阳充满质问的眼。

  

  “你要去云南了对吗?”

  

  “莅阳我......”谢玉猛的睁开眼睛坐起身。

  

  “你不用欺瞒我,现在全金陵都知道了我自然也是知道了的,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孩子们的,你放心去就是了。”

  

  “莅阳......我不担心孩子们......我只是......担心你......仅此而已......”

  

  莅阳看着谢玉那满是她的眼,抿嘴笑了笑,点了点头。

  

  “好,我知道你的心意了,快些歇息吧,我给你收整好了棉衣,明日别忘了带上就好了。”莅阳拍了拍谢玉附在自己身上的手,却反被谢玉紧紧握住,抬头看着他这一张小圆脸,怎么会这么好看?抬起手挼了挼,一双纤细的手正在谢玉的脸颊上威风作乱,被谢玉所抓住。

  

  “我还想着怎么跟你说呢,谁料你已经知道了,好了好了,我不说了,省的你嫌我烦,倒时候可怜单我一个人单相思的想着你......”口中是责怪之言,眼中是源源不断的柔情。

  

  月光透过窗户照映着两人相拥缠绵的身躯,当真是一对璧人,一双眷侣。

  

  

  今日的夜不同以往。很短暂却也很漫长。

  

  

  

  

  

  

  

  

  

  

  

  

  

  

  

  

  

  

  

  

  

评论(1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