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叁陆捌(悄悄跑回来做任务)

多情总被绝情伤,饮罢化作泪两行。

【玉阳】来生愿

  

  (三)

  

  莅阳认为自己肯定是疯了,她从小到大这么多年了,虽说有时会仗着父皇母后的宠爱会无法无天的随着几个兄长习武,恶作剧学堂里的先生,可从来没有向今日这样调戏过谁,可莅阳脑海中又浮现出谢玉那张圆滚滚还泛着红的脸,好像一大只害羞的小猫,尤其是那一双溜圆的桃花眼,还泛着水光,莅阳与他对视一眼,便会从他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莅阳双颊绯红,一路上都在低头胡思乱想,丝毫没有注意迎面朝着她走过来的晋阳,险些直接撞到晋阳的身上,莅阳慌乱了手脚,连忙向身后退了几步向晋阳行礼。

  

  “皇姐!”

  

  “莅阳,你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晋阳没等莅阳反应过来,便抬起手摸了摸她滚烫的脸。“怎么这么热?可是着凉了?怎么还流鼻血了?来人!快些去叫太医!”

  

  莅阳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被晋阳带着几个宫人架回了自己的房间,三四个太医颤颤巍巍的一起站在莅阳面前显得有些多余,最后还是一经验老道的太医站了出来。

  

  “公主殿下并无什么大碍,只是火气过旺的缘故,切记不要食用大补之物即可。”

  

  晋阳看着躺在床榻上一脸无奈的莅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这倒不是晋阳太过小题大做,莅阳幼时便生了一场怪病,身子虚弱的很,皇帝皇后也就因此更加疼爱她,几个兄弟姐妹也因此更迁就她一些。

  

  “莅阳,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莅阳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很好,晋阳却依旧放不下心,想要晚上陪在莅阳这里,却被莅阳用前言不搭后语的原因拒绝了,便也只好作罢。

  

  黄昏已近,林燮卸了差便听闻晋阳去了莅阳住处,便换上常服寻了去,还未等守在门外的侍女去通报,就听到里边传出来的阵阵说笑声。

  

  “二位公主殿下是有什么喜事?可否说与臣闻一悦?”

  

  正坐在一同绣着小物件的姊妹二人闻音抬起了头,晋阳连忙起身帮林燮宽下了身上的披风。

  

  “今日怎的交差的这么早?”

  

  林燮小饮了一口递上来的热茶,接过了晋阳手里的汤婆子暖了暖身子,才道:“陛下不知为何,突然叫谢玉夜里带着人在外边守夜,说是让我歇歇,我便回来了。”

  

  莅阳正缝针的手突然一顿,偷偷瞄了一眼林燮,神情极其不自然,倒是有了些不打自招的样子。

  

  “对了,莅阳你没事吧?我听他们说你是被十几个人大张旗鼓的给架回来的。”

  

  “姐夫,我没事,就是流了点鼻血。”

  

  莅阳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也流鼻血了?”

  

  莅阳一脸疑惑的看着林燮,问道:“姐夫,你也流鼻血了?”

  

  晋阳一脸担忧,险些又跑出去找太医,却被林燮拉住。

  

  “我没事,是谢玉那小子,脸又红又热还流鼻血,还跟个没事人一样。”林燮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一脸震惊的看着眼神躲闪过去了的莅阳。“你和谢玉那小子打架了?难道是陛下知道了才让他去接替我的活?不对啊,他怎么敢下这手呢!不行!我得去找他!”

  

  林燮起身就要跑出去把谢玉打一顿,还好莅阳连忙解释道:“我们没打架!就是他和我赛了一场马!”

  

  晋阳看出些端倪,连忙将林燮支走,从前可没看出来莅阳这样拥护过什么人,更别提谢玉都没和莅阳见过几次面了。

  

  “莅阳,你告诉皇姐,你是不是喜欢谢玉?”

  

  “我怎么可能喜欢上他嘛!我们都没见到过几次!”

  

  莅阳一抬头,正对上了晋阳那严肃的目光,说话也开始支支吾吾起来。

  

  “反正没有!我肯定!绝对!不可能会喜欢上他!”

  

  晋阳依旧还是那个样子直勾勾的盯着莅阳,莅阳被这样看的有些发怵,虽然她看到谢玉的感觉和别人不一样,莅阳不懂,她和谢玉只是从前在宫宴上碰见过几回,不过那时她伴在皇后和皇帝身侧,居高临下的看了一眼管理宫宴守卫的谢玉,如今却也没什么印象了,所以她信誓旦旦的觉得自己没有喜欢谢玉。

  

  莅阳的声音不大,一字一句却又都能让人听得见,语毕,帐篷外突然响起喧闹之音。

  

  “谢将军!诶!您怎么走了!”

  

  莅阳闻音看向帘门,烛光倒映着那渐行渐远的影子,心中忽有些绞痛。

  

  谢玉借着明亮的月色行走在空无一人的草地上,脑海中回荡着莅阳那狠狠扎在他心上的话语。

  

  “我是绝对不会喜欢上谢玉的!”

  

  

  

评论(1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